短文/微腐-《一平的心》

01.09.2015 18:33


  一平喜歡著雲雀恭彌,自很久很久以前就是。
  還是孩童時期,她只懂得追隨著師傅的背影,依賴在師傅的陰影之下、享受著那份師傅對待自己的溫柔,一直以來都以為會就這麼下去──直到在某次契機下,她跟阿綱先生認識,進而見到了雲雀先生。
  她還小的時候,說不清那份每當見到後臉紅心跳的感覺,也曾誤以為是把雲雀先生當作了師傅的替代品,但不是的,越長越大,她越能理解自己的感情。

  卻是份永遠無解的感情。

  「一平,我聽首領說他要回來了,妳等等要跟我去接他嗎?」十年後長大的藍波服裝喜好從沒變過,並且也跟著進入了彭哥列成了雷之守護者。
  「好。」一平笑著點頭,長長的兩條馬尾辮是她的註冊商標。
  「還是不打算說嗎?」對於從小到大相處的夥伴,一平這點心思瞞不過藍波,但也只有藍波知道。
  「不需要,我只要他幸福。」一平在談到雲雀時總是多了幾分溫柔的笑意。
  「傻瓜,那妳的幸福呢。」藍波嘆息。
  一平只是笑著,沒有回答。

  十年後,她沒有選擇去常去的拉麵店打工,反而義無反顧的進入了雲雀先生所在的黑手黨,成為家族其中一員。
  她知道的,雲雀先生心裡住著的是另一個人。
  那人是如此的強大、又溫柔,總以包容的心概括所有的人事物,更能保護好家族裡的每個人,一平知道,自己永遠也比不過那人──彭哥列家族第十代首領、澤田綱吉。
  一平也從未想過要去取代,只要能讓她、在背後遙遙遠望著,如果有一日,她也能為喜歡的人出一份力,就十分滿足了。

  深黑加長型禮車在門口停駐,下車的是兩位都穿西裝打著領帶的男子。
  「啊!」穿不慣皮鞋與緊繃的服飾,澤田綱吉一個沒踩好險些滑倒。
  「小心。」眼疾手快地扶好身邊的人,雲雀恭彌眼底閃過一絲的溫柔,只有一平捕捉到。
  「不好意思。」搔頭乾笑,澤田綱吉轉頭就見到一平跟藍波兩人,連忙揮手打招呼,「這不是藍波跟一平嗎?好久不見,麻煩你們還特地出來接我們。」
  「唷,首領,從義大利回來有帶紀念品嗎?」有這麼隨和的首領,實在很難讓人產生嚴肅的心情,雖然藍波也只有口頭上的稱呼帶了點尊敬。
  「我有買大家的份喔!」澤田綱吉迫不及待地往裏頭走,藍波被禮物吸引而在一旁探頭探腦。
  「歡迎回來。」一平趁著雲雀恭彌走過身旁的時候,連忙低頭說出這句。
  「嗯。」一如既往的冷淡是雲之守護者最大的特點,雲雀恭彌點頭回應後就繼續跟在澤田綱吉身後保持著距離、用他的方式默默守護著。
  看著那頤長地背影,一平眼中是毫無遮掩的愛意。
  「只要你平安,我就幸福了。」

  就讓她,將自己的心深深地掩埋。
  只有自己知道就好。

-FIN-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#我手寫我心、這是我的個性
#世上沒有萬事完滿的幸福、但有專屬自己評定的滿足
#謹獻給看這篇文的你/妳們

#一平